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市场资讯 >> 环保产业 >> 正文

世界环保大会11月将在京举行 多个中国城市获选碳金奖

Eedu.org.cn 作者:朱桂林    资讯来源:和讯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8-28

  和讯网消息 8月28日,第五届(中国)世界环保大会组委会联合召开“主题新闻发布会和第二届国际碳金奖首批获选名单公示”活动,大会主办方包括联合国工发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等,协办和支持方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国际太阳能学会、欧洲50国集团、联合国亚太农业中心、欧洲风能学会、英国诺丁汉大学、加中贸易理事会和世界主要国家的驻华使馆等;全国人大、政协、国务院有关领导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新闻媒体、国际组织及各国驻华官员出席。

  本次活动包括四个议程:一、2012第五届(中国)世界环保大会新闻发布;二、第二届国际碳金奖首批获选名单公示;三、主题论坛“引领经济发展的绿色动力”讨论;四、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举办“合作与发展”主题座谈会和“国际观察员”资质单位联谊会。

  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嘉宾有: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经济总顾问、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国际节能环保协会学术总顾问、中国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校委会副主任何建坤、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理事会外方轮值理事长、欧洲50国集团创始主席、法国前财政经济部部长埃德蒙•阿尔方戴利(Edmond Alphandéry)、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等。

  大会主席团特邀出席的国际嘉宾有: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唐兰(Sarah Taylor)、日本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饭田博文、荷兰驻华大使馆环境参赞伊丽莎(Elize de Kock)、挪威驻华大使馆能源参赞孟培尔(Per Bardalen Wiggen)、英国驻华大使馆气候变化与能源主管、副参赞温妮(Nicola Willey)、俄罗斯、匈牙利等来自十余个世界主要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官员代表。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霍恩全、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田村晓彦、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副首席代表李琳,英国驻华大使馆气候变化与能源主管、副参赞温妮(Nicola Willey)、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秘书局特邀专家、国家环境保护部学部委员、自然生态司原司长彭近新等嘉宾在“引领经济发展的绿色动力”议题讨论时,分别发言;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主任委员、原国家计委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司长沈龙海主持了议题讨论。

  大会联合执行团组织秘书长、联合国工发组织驻华首席代表柯文斯(Edward Clarence-Smith)代表主办方向新闻媒体和列席代表介绍了大会的组织筹办情况并宣布:“经大会主席团提议并决定2012第五届(中国)世界环保大会的开幕式将顺延至2012年11月16至18日在北京举办。”

  据悉,本届大会将完成邀请一百余人规模的重要贵宾出席数量,再次呈现经济与环境领域的重要国际性盛会,为中国和世界的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库言论,同期完成大会白皮书编制。

  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理事会外方轮值理事长、欧洲50国集团创始主席、法国前财政经济部部长埃德蒙•阿尔方戴利(Edmond Alphandéry)在致辞中说:首次以大会主办方国际节能环保协会咨商理事会外方轮值理事长身份出席活动,倍感亲切,并代表欧洲50国集团全力支持大会的举办,同时赞赏联合国工发组织和国际节能环保协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此做出的努力。

  大会联合执行团组织秘书长、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秘书长李军洋主持了新闻发布会,他在致辞中提出:本届大会将进一步研究和探讨中国经济转型期的重大问题,并提出相应对策、建议。创建于2008年的中国世界环保大会,作为在国际上建立知名的环保品牌,不仅注重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还要注重企业面临中国市场的机遇与挑战问题;以及要注重民间平台的作用,在政府的支持之下,积极影响并提高民间力量参与环保的深度,推动更多的企业和企业家资助或联合开展环保活动,一方面为企业践行公民社会责任创建平台,另一方面通过引导企业参与民间组织的建设与发展,促进中国环保力量更加专业化、国际化,逐步走向强大。

  主题新闻发布会现场公布了第二届国际碳金奖的首批获选名单。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和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分别获得了国际碳金奖的分类奖,本次为表彰其在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上所体现的卓著和不懈努力,最终评得2012年度大奖“国际碳金奖”,成为首批获选者;其他获得首批奖项的企业还有,美国应用材料公司和百度公司获得“碳金创新价值奖”,兴业银行(60116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碳金社会公民奖”,青海杰森集团获得“碳金生态实践奖”,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则成为首个获得最具绿色低碳发展潜力价值的国际碳金奖单项奖“中国绿效企业”奖。目前还有包括:英格索兰、强生公司、沃尔沃公司、新奥集团、渣打银行、富士康集团等在内的候选企业正在进入最后分析评估阶段。国际碳金奖针对中国城市在绿色低碳发展领域推出的“中国绿碳城市奖”评选也进入了最后争夺阶段,目前已有包括杭州市、烟台市、广元市等城市进入了最终名单。该奖项将评出最佳的绿色低碳发展潜力型城市,为将来有潜力、有能力建设成为“国际绿色低碳合作示范城市”者,颁发大会特别设置的城市最高奖项。

  对于国际碳金奖首次推出的单项奖“中国绿效企业”奖,评选工作是通过对目标性候选企业,特别是处于绿色低碳快速发展期,具有核心竞争力并取得“绿色效益”的新兴力量,进过调研和分析,具备以绿色使命和社会责任为先,达成持续推动社会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效应,并具有潜力和能力成为绿色效益的示范性企业,可以认定为国际碳金奖单项特别推荐“中国绿效企业”奖的获得者,中国光大国际一举获得该奖项的最佳殊荣。列席第二届国际碳金奖的首批获选名单发布会现场的企业有:光大国际、BAC公司、联合利华、内蒙古伊利集团、芬欧汇川、伊尔姆环境公司、中星汽车、沃尔玛、台湾鸿茂公司、新世界地产等来自国内外的著名企业代表。

  国际碳金奖评选工作,由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研究部承办企业调研和报告撰写,主办方同时邀请国际机构,相关行业组织,经济及社会学家,学术研究及知名媒体代表等共同组成的评审团,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开展社会调研、征集各方专家与媒体评分等一系列体系的构建,进行综合评价参选企业;是针对经济与环境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征程”中,以低碳理念履行社会价值,为其最佳表现者所颁发的最高荣誉奖项。

  据悉,第二届国际碳金奖由大会组织实施,分为两个阶段筛选目标候选企业,第一阶段截止日期7月31日公示日期8月28日,第二阶段截止日期9月30日公示日期10月16日,颁奖盛典于大会贵宾晚宴同期举行。

  2012第五届(中国)世界环保大会(英文译:经济与环境大会)将于11月16至18日举办,自2008年起,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3000多名各界嘉宾出席盛会。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