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东北 >> 吉林 >> 正文

总有一种低碳方式适合你

Eedu.org.cn 作者:王秋月 刘诗尧    资讯来源:城市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3-20
  城市晚报讯 为庆祝本报创刊30周年,本报联合长春市环保局、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共同推出“地球一小时,我能做什么”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其中,长春市环保局列举了低碳生活方式,倡导大家去做。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则配合本报的活动,发起控烟宣传,帮助大家打造健康的生活方式。

  低碳生活你符合哪条

  昨日,长春市环保局负责宣传的韩主任表示,对于地球一小时的活动,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其中。一些简单的生活方式,都可以起到保护环境的作用。同时,韩主任也归纳了一些低碳的生活方式,一切都是从小事做起,也希望大家可以做到一些改变。

  具体的低碳方式为:1、每天的淘米水可以用来洗手擦家具,干净卫生,自然滋润,不但如此,洗米水也可以用来浇花,洗头,还可以用来做免费的护肤品。2、用过的面膜纸也不要扔掉,用它来擦首饰、擦家具的表面或者擦皮带,不仅擦得亮还能留下面膜纸的香气。3、喝茶剩下的渣,晒干,做一个茶叶枕头,既舒适,又能帮助改善睡眠。4、出门购物,自己带环保袋,无论是免费或者收费的塑料袋,都减少使用。5、出门自带喝水杯,减少使用一次性杯子。6、在午休和下班后关掉电脑电源。

  韩主任介绍,其实低碳的生活方式很简单,只要大家留心,完全都可以做到。如果以前没有做到,可以在今后的日子里努力做好。

  创作无烟婚礼情景剧

  对于本报组织的这次活动,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工作人员徐力表示,低碳减排是一项为子孙造福的好事,爱护地球,也可以从自身做起。少吸一根烟,少开一天车,都是发自内心的一种支持方式。到底吸烟对环境和人体有哪些危害?昨日,丁春生主任介绍,烟草燃烧时释放的烟雾中含有3800多种已知的化学物质,绝大部分对人体有害,其中包括一氧化碳、尼古丁等生物碱,对人体和空气都造成污染。

  为了更好地宣传控烟,丁春生主任开展控烟讲座,深入到社区去宣传,同时,为了地球一小时的活动,正在写控烟情景剧剧本,剧中讲述的就是无烟婚礼,也将无烟婚礼作为控烟的一项宣传方式。将在地球一小时活动当天进行演出,让更多的人了解控烟知识。此举也是为了打造健康长春,提高全面健康的意识,引起更多人的重视。

  手工制作环保袋

  花花绿绿的环保袋,上面画着各种卡通图案,装东西也很方便。这些环保袋都是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大一学生任超设计的,别看这个大男孩身材粗犷,可是心思却很细腻。“这些都是我们同学帮着绘画的,不仅可以当环保袋,还可以成为一件环保服。”任超说。

  说起这次宣传的方法,组织者包城城说,在学校里提倡使用环保袋,也是为了让大学生有环保的概念,出门都要使用环保袋,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为了宣传,同学们还手工制作了各式书签,这些纸条,也都是同学们从复印社要来的边角余料,同学们做到了废物再利用,也起到了环保的作用。

  (记者 王秋月 刘诗尧/报道 赵毅亮/摄)

  征集令

  征集一:地球一小时 我来行动

  从今日起,地球一小时活动进入倒计时,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机关在3月23日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达您对保护地球行动的支持。

  如果你想来参加,无论是个人还是社区,无论你是商场还是小门市,只要你可以关闭家中的白炽灯和各种灯光、霓虹灯、各种宣传彩灯,都可以来参加本次活动,我们都算你为环保、低碳的一分子。

  征集二:熄灯一小时 你想怎么过?

  在熄灯一小时的时间内,你想过怎么度过吗?在那一天,你可以成为“地球一小时”服务志愿者,您可以到活动现场与我们一起跳森林舞蹈。您还可以关掉家里的灯,在澡盆里倾听音乐,遥望星空;给远方的家人和朋友打个电话;或者干脆自备小菜,与朋友在烛光中晚餐,玩玩幼时的手影戏;也可以在饭后煮一壶好茶……更多的选择可能需要你自己来寻找,你可以打电话,告诉我们,你想要做的一切。

  征集三:你的地球一小时创意

  对于地球一小时的活动,你有什么好创意吗?你有什么更好的低碳、环保的金点子吗?你是一位低碳达人吗?你做过哪些环保的发明吗?你想展示一下你的关爱地球成果吗?如果你有好想法,你有成型的创意,赶快告诉我们。

  今日起,只要你关注地球一小时活动,就可以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欢迎各位关注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市民拨打本报24小时热线电话0431960011进行交流,或者加入《城市晚报》读者俱乐部QQ群:158247910,你也可以把熄灯一小时的经典瞬间发给我们,与我们共同分享。

  (记者 王秋月 实习生 邓玲玉/报道 赵毅亮/摄)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