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华北 >> 北京 >> 正文

北京错峰上下班首日拥堵时段延长1小时

Eedu.org.cn 作者:钱卫华 邓航 李…    资讯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13

  昨天是本市实施错峰上下班的第一天。北京市交管部门表示,昨天早晚车流高峰时段各拉长了半个小时,但早高峰城区主要道路车速环比提高了1%。

  早晚高峰时间拉长

  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张臣军介绍,昨天路面车流早高峰从往常的早8点半拉长至9点,其中车流最高峰值时间错后了半小时。而昨天车流晚高峰同样拉长了半个小时,城区道路一直到晚上7点30分左右才基本恢复正常。这意味着昨天的早晚高峰最高峰峰值不仅错后,而且整个车流高峰和拥堵时间拉长了。

  车速环比提高1%

   张臣军表示,早高峰受到交通管制措施的影响,本市多条道路出现行驶缓慢的现象,但是从整体情况看,采取错峰上下班措施效果是好的,比如昨天早7点至8点间城区主要环路联络线速度提升6.3%。

  交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昨天早7时至9时,各项指标环比3月周一同期均有好转,城区主要道路流量环比降低了1.5%,城区主要道路车速环比上升了1%。

  错峰分解车流压力

  对于提前进入早高峰,张臣军说,昨天是错峰上下班第一天,很多市民都还没有适应这一新措施,仍然按照平时时间段出门,有的本来9点上班的市民怕迟到,结果和错时上下班的市民冲突。

  “错时上下班的意义不在于把一个高峰流量变为两个高峰,而在于将早高峰的交通流量进行均分。”张臣军说,以前可能一个小时路面容纳这么多车,现在可能这么多车要分两个小时进入路面,早高峰的压力等于分解了。

  严查违反限号车辆

  他表示,昨天开始,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正式实施。周一至周五限行的尾号依次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交管部门将充分利用电子眼、移动执法车等遍布五环以内主要道路的执法设备,实行无缝隙监控,对违法车辆进行非现场执法。同时,交通民警也将加大执法力度,对于故意遮挡、污损或不悬挂号牌驾车上路的司机予以严厉查处。

  公交

  八方达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早晚高峰时段,9字头部分线路将投入的最大运力时段延长了半小时。早高峰从8点半延长至9点;晚高峰从晚7点延长到晚7点半。同时,为方便郊区上班族出行,9字头各条线路都相应增加了班次,其中930等主线发车间隔不超过两分钟,901、917、983路平均缩小间隔1分钟。据统计,昨天,938路、930路、927路等34条线路早高峰加车64次、晚高峰加车74次。

  地铁  客流高峰  延长20分钟  

  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截至昨天上午10点,其所辖8条线路共加开临客16列。据介绍,昨天地铁早高峰时段延长了20分钟左右,各条线路的客流变化不明显。

  据京港地铁公司介绍,昨天4号线早高峰进出站客流的最高峰值出现在9点,比同期8点45分错后了15分钟左右,晚高峰峰值也推迟了15分钟,从原来的晚上6点半推迟到6点45分,但4号线总体客流仍然保持稳定。  >>学校

  托管班  将视需求增加

  记者从双榆树中心小学、花家地实验小学等学校了解到,错峰第一天,学校并没有出现因为家长未能按时接孩子,大量学生滞留学校的情况。两校负责人表示,学校之前就设立了托管班,将一些没有家长接、不能按时离校的学生集中在一起进行管理,但从昨天反馈的信息来看,这部分学生数量并没有增加。如果因为错峰上下班而导致有这样需求的学生增多,学校将增加托管班和值班老师配备,为家长分忧。  >>民政

  三婚登处  提前半小时开门

  昨天上午8点30分,海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已经就位,开始为新人们办理婚登手续。海淀婚登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早来的很多新人是之前已在网上预约好早8点半开始排序的,为避免更改时间后给新人带来麻烦,所以昨天登记处仍采取了8点半上班的老时间。据介绍,按照老的上下班时间进行网上预约的新人已经排到了5月初,这期间海淀婚登处都会提前上班接待新人。宣武、崇文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表示,为了不让新人等候,他们在本周内暂时仍为8点半开门。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钱卫华 邓航 李琦 李秋萌 陈荞 张灵

  ■市民声音  

  中小学教师 拥堵未见大改观  

  昨天是实施错时上下班第一天,但中小学校未列入错时行列。崇文区某中学张老师表示,她每天早上6点半上班,由于不在早高峰时段,所以交通很顺畅,昨天也与往常一样,没有拥堵情况。但张老师昨天晚上6点半打车回家时,还是和以前一样赶上了晚高峰,“特别是刘家窑路口由于修桥的缘故,一直是堵点,在路口一直等了七八分钟。”

   东城区某小学金老师表示,“平时一般7点之前就会到学校,所以赶不上早高峰。昨天早上8点多外出办事时,还是感觉路面挺堵的”。

  外企人士 担心错峰变“凑峰”

   昨天,在国贸上班的外企员工卢先生还是和往常一样,7点多就从通州开车出发,9点前到达单位,一路上,他并不觉得路况比之前通畅。卢先生表示,本来外企、私企的员工就是9点上班,原本8点到9点的交通流量并不小,现在北京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执行错时上下班后,更多人加入了“朝九晚六”的行列,“我担心上下班的路上会更堵了。”

   中央机关公务员 地铁还是一样挤

  在国家机关单位工作的白小姐表示,自己所在单位并不在本次实行错时上下班的范围。昨天上午7点,她和往常一样,坐地铁2号线换5号线后,再倒公交车到珠市口大街附近的单位。她说,“和以前相比,我昨天早上坐地铁、公交时没有感觉明显变化。”白小姐昨天在单位加班到晚上6点多才下班,她回家坐地铁时,感觉比以前更加拥挤了。

  接送孩子家长 错峰成为“两难”

   王先生在一市属机关单位工作,错峰前他每天早上7点带着妻子和女儿开车出门,沿途将女儿、妻子送到学校和单位,他自己在8点左右能够到达单位。而昨天实行错峰上下班后,为了不让女儿迟到,他还是早7点出门,但由于上班时间被推迟至9点,而8点左右就到达单位的王明,在单位整整等了一小时才能正式开始上班。

  面临中考的女儿下午5点放学,王明以前下午5点半下班,可以接上妻子孩子后一起回家做饭。“错峰之后,孩子要在学校等到晚6点多,再往家里赶,估计要到晚8点才能吃上饭。”

   医院医生 白石桥晚间变畅通

  医院也不在此次错峰上下班的范围中,多数医院仍旧8点正式上班。在人民医院工作的胡女士昨天下午5点下班后,开车前往位于圆明园附近的101中学接孩子,因多数单位已改为下午5点半下班,路上的车流量还未达到高峰。“平时每次到白石桥时就开不动了,只能蹭着走,但今天却一路畅通”,胡女士从人民医院出发,顺利通过每日的堵点白石桥、苏州桥后,仅20分钟就到了101中学,竟比平时快了10分钟。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xiexiaoling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推荐文章

    广告资讯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