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发现新物种

Eedu.org.cn 作者:悠悠    资讯来源:腾讯科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9

可看到跳动心脏的玻璃青蛙

据英国卫报报道,近期,爬行动物&两栖动物生态国际协会的美国和厄瓜多尔科学家小组获得了重大生物学发现,他们在厄瓜多尔海岸面积日益减少的雨林环境中发现一些新物种。

科学家们在厄瓜多尔濒危的雨林发现许多奇特新物种,比如:一种体形非常小的壁虎,它竟可以落在铅笔末端上。此次,科学家共发现30多种新物种蛙类以及其他一些物种,它们都是处于濒危灭绝边缘的物种。

它们的栖息地——Cerro Pata de Pajaro,在西班牙语中意思是“鸟腿山”,该区域95%的树木已被采伐变成耕地。这处位于厄瓜多尔西部的独特雨林地区被雾气笼罩着,意味着在邻近的小山上很难看到雨林中的动物。爬行动物&两栖动物生态国际协会勘测负责人保罗-汉密尔顿(Paul Hamilton)博士说:“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这些稀有新物种就会永远地消失。”

研究小组发现了三种无肺蝾螈和一种毒蛇,这种毒蛇是迄今世界上最长的蝰蛇,也是最罕见的,它的数量非常稀少处于濒危灭绝状态。其中一项发现令科学家们非常兴奋,他们发现一种青蛙将卵排在树上,而不是排在水中。这些青蛙幼体不是蝌蚪形态,它们孵化成非常小的成年体,它们的体型仅比大头针的平头大一点而已。汉密尔顿指出,发现一种噬蜗牛蛇,它的眼睛上有明显的红色条纹,它的嘴部呈钝状,非常适合于挤入蜗牛壳中吸食其肉体。但目前它们的栖息环境受到森林采伐和气候变化的威胁。

随着温度的升高和干旱的加剧,迫使许多动物不得不向海拔更高的地区迁移,寻找较寒冷和潮湿的生存环境。

如图所示,这是生活在厄瓜多尔西部地区的一种玻璃青蛙,通过它透明的胸腔可看到正在跳动的心脏。

落在铅笔上的鳞眼壁虎

如图所示,这是一种微型鳞眼壁虎,它的学名叫做“Lepidoblepharis buschwaldii”,其体型非常小,可栖息在铅笔末端的橡皮上。

微型雨蛙

如图所示,这是发现在厄瓜多尔西部的一种未知雨蛙,它是Pristimantis属的微型蛙类。

噬蜗牛蛇

如图所示,这是在厄瓜多尔西部发现的一种Sibon属噬蜗牛蛇,这是一个新物种,类似的物种曾在距离960公里处的巴拿马境内发现。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