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校园速递 >> 正文

"浙江环保民间力量先锋榜"聚焦我省中小学生环境教育创新话题

Eedu.org.cn 作者:孙璐    资讯来源:浙江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3/2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记者 孙璐)汇集浙江环保民间力量,实现绿水青山、“两美”浙江大梦想。今天下午,浙江环保民间力量先锋榜浙江省中小学生环境教育创新高峰论坛暨2016浙江环保小卫士活动发布盛典在杭州举行。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外宣办、浙江省环保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指导,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省环境教育协调委员会办公室、浙江省环保联合会主办、蜂潮运动协办。

  自2013年成功举办首届以来,浙江环保民间力量先锋榜首次将视角独立聚焦在一个充满青春活力、充满无限希望的集体——“浙江环保小卫士”,并深入探究讨论我省中小学生环境教育创新话题。

  分享:

  我省“绿色学校”创建创新工作机制

  首批148位中小学生被授予“浙江环保小卫士”荣誉勋章

 “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是我们浙江省环境教育的创新,通过开展高校实验室体验活动、国际交流等各类环境教育活动,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环保小卫士,成为我们浙江省环境保护的生力军。”在今天的论坛上,浙江省环保厅副厅长卢春中首先对我省这支环保小卫士团队予以了高度的评价。

   今天的小主持人也是我们的环保小卫士

  同时,卢春中也分享了全省绿色学校创建近年来的做法及成效,“我省自2002年以来开始创建绿色学校,这些年通过绿色学校的创建,不仅使教师和学生的环境素质得到提高,还通过学生带动家长,进而带动更多社会公众更广泛地参与环境保护行动。”

  记者了解到,截止到目前,全省已命名省级绿色学校达1493所,国家表彰的先进绿色学校49所。2015年,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突破创新,依托浙江在线互联网传播优势,创建浙江省绿色学校首个校外辅导分享平台——“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受到了全省各绿色学校、学生以及家长的欢迎。

  浙江环保新闻网总监庞世豪在论坛上分享了“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创建一年的心路历程:“一年的运作,能得到那么多学校、老师及家长的支持和加入,让我们感到无比荣幸和骄傲。因为我们看到了保护环境的希望,是你们的加入和支持给予了我们想要做好环境教育极大的信心和动力。”

他们都是优秀的浙江环保小卫士

  论坛上,首批148位来自浙江省各地的中小学生被授予“优秀浙江环保小卫士”的荣誉勋章。来自杭州市长寿桥小学五(3)班的陈霁航、杭州市大学路小学五(2)班的吴国跃、台州市黄岩东城中心小学四(5)班的牟雨欣作为典型代表上台接受授勋表彰,并讲述他们学习生活中关爱环境保护的点点滴滴。

  “之前参加环保实验室的活动,让我觉得环保并不是那么乏味的,也是一个十分有趣的活动。”对于环保的认识,陈霁航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环境教育的开展离不开学校、老师、家庭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本次论坛上还颁发了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单位以及特别贡献奖等奖项。

  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卢春中(左二)、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朱斌(左一)、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总编辑张燕(右一)共同为全省高校社团颁奖

  融合:

  互联网+环境教育创新新势力

  嘉宾代表畅谈“互联网+环境教育创新”话题

  本次论坛还特邀政府、绿色企业、绿色家庭畅谈“互联网+环境教育创新”话题,并就“回收创新+环境教育”以及“运动+环保如何创造新势力”两大主题内容展开讨论。

  近年来,关于杭州“垃圾围城”话题越来越引人关注。为有效地解决杭州的“垃圾问题”,2015年年初,杭州正式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市区生活垃圾“三化四分”工作实施意见》。杭州市环境集团团委书记施迪蕾围绕“回收创新+环境教育”话题,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垃圾围城”形势的严峻性,能够正确认识垃圾。同时,环境集团表示希望努力实现“垃圾全分类,资源全回收,原生垃圾零填埋”的目标。

  嘉宾们侃侃而谈

  里约奥运年,运动、环保如何擦出全新火花,蜂潮运动联合创始人王志猛围绕“运动+环保如何创造新势力”话题讲述“环保、运动、健康”新理念,并现场发出邀请,邀请各位网友一起参与蜂潮运动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发起的“蜂跑计划”项目。

  发布:

  精心策划重磅推出

  2016年“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给你更多惊喜

  在过去的2015年,“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开展了一系列备受学生、家长、学校等欢迎的活动。2016年,“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将继续扬帆起航。

 

 小卫士们纷纷在发布墙边合影

  春季的全民生态趣味运动会、夏季的森林梦幻公益音乐节、秋季的环保科技嘉年华、冬季的绿色生活分享会、浙江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寻根浙江生态文化探秘之旅、寒暑假国际环保交流活动……2016年这些贯穿一年四季的活动正在等着大家。还没加入“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的学生可以通过微信搜索“浙江环保小卫士zjol-hbxws”公众号,添加关注并注册个人信息加入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哦。

  互联网+时代,环境教育不仅仅只停留在传统的课堂教学上,探索环境教育创新,利用好互联网时代媒体整合资源优势,为孩子们搭建环保教育实践平台,帮助他们在一次次的活动中去树立环境保护、节约资源的意识。“浙江环保小卫士”也能通过他们的环保公益行动为“两美浙江”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青山常在,让绿水长流。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