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保科技 >> 国外动态 >> 正文

2010科技视野:能源 家电 健康 智能 天文

Eedu.org.cn 作者:孔瑶瑶等    资讯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0

    即将实现:手机游戏有如身临其境

    技术支持:手机全息图像技术

 

 

    不戴眼镜看3D电视还需假以时日,但拥有3D全息投影能力的手机真的离我们不远了。印度第二大软件科技公司的Infosys几年前就已着手研制基于手机平台的3D全息技术,他们通过摄像头获取2D图像,然后用内置的全息图像处理程序进行转换得到立体感十足的3D影像,这些图像可通过手机传输和接收,并能通过内置的幻灯放映程序和光学镜头还原,从而使用户获得更加真实的现场感。

     Infosys公司称,他们将在 2010年将3D全息投影手机投入市场,届时用户将可以在手机上播放3D电影,运行3D全息游戏,而不会影响原有的2D图像和视频显示。

    即将实现:不懂外语也能和老外交流

    技术支持:即时翻译处理器、远程翻译服务技术

 

 

    网络技术和交通工具的进步让世界变成了“地球村”,未来这种联系只会更加紧密,这种情况下,语言障碍就会显得越发棘手。

    日本NEC公司最近推出的一种“眼镜翻译器”或许将为不懂外语的人解燃眉之急。这种“眼镜翻译器”体积小巧便携,用户能够像戴眼镜那样轻松地使用。

    它的工作原理也极具科幻感:使用者的谈话内容被麦克风收录后将被传送到“眼镜翻译器”内置的微型计算机中,并通过网络发送到远程的服务器上进行翻译,翻译的结果会以可视文本或耳机即时传送给对方,整个过程只需几秒钟,使用者在谈话过程中可以始终看到对方。这一设备还适用于机密性谈话,无需人工翻译。

    “眼镜翻译器”预计会在今年上市,整套系统的造价在820万美元左右,零售价格则会更高。

    可能实现:电视可以卷起来

    技术支持:卷轴式电子印刷技术

 

 

    结合创新的材料技术,利用卷轴式电子印刷技术有望以低成本量产像纸张一样薄的电池、LED照明灯、内存、显示器以及太阳能电池等组件,这个概念已经众所周知,但由于该技术存在一定难度,目前,市场上并不多见。

    很多厂商并未因此打退堂鼓。2008年,荷兰Polymer Vision公司推出的商用电子阅读器Readius名噪一时,就是采用了卷轴式电子印刷技术。去年,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在国际纳米技术综合展上亮相的利用卷轴式印刷工艺制造的液晶面板也极为吸引眼球。德国Durst公司也利用这一技术制造出卷轴式喷墨打印机,印刷面积可达400平方米,而且墨水消耗量少、操作成本低。

    随着卷轴式电子印刷技术被越来越多的厂商掌握,可以像纸一样卷曲的手机进入我们的生活指日可待。

 

    2010家电趋势    

    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消费技术贸易展——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7日揭幕,有关2010年消费技术发展趋势的讨论也变得越发热烈起来,业内人士和专家纷纷给出了自己的图景。

     1平板电脑

    今年将是平板电脑的天下。平板电脑是以触控屏幕取代键盘的电脑。传闻称苹果的平板电脑被命名为“iSlate”或者“iGuide”,会在1月底亮相。而搭配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已在本届CES亮相。独立技术顾问罗布·安德勒表示,平板电脑代表功能整合设备将大行其道,“就是将iPod、便携式DVD播放器等产品和操作系统整合进一个设备。”

     2上网汽车

    汽车也将具备更多电脑功能。福特等车厂已宣布车载无线网络系统,还将在CES上做主题演讲,并借此强调车载技术日益增长的重要性。

     3流媒体电视

    美国电视讯号6月由模拟换成数码,智能手机和流动媒体播放器等流媒体设备,也可以接收电视讯号。流媒体电视将成为今年的重点,可以获得直播讯号的流媒体电视产品,也将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4 3D电视

    随着《阿凡达》等热爆3D电影,索尼和松下等多家电视厂商宣布推出3D电视,但目前多数产品都需要佩戴专用3D眼镜才能看到3D效果。3M在CES上展出了全新3D技术,用户无需戴眼镜也可以观看到3D图像。

     5互联网电视或智能电视

    电视将进化成为客厅的电脑。这种“智能或联网电视”可下载电影、收听音乐、查看电邮,并与家中其他电子设备交换资料,有望改变整个有线电视行业。像Boxee的网络视频服务也将受到关注,Boxee还有望推出相关硬件。

     6 Android无处不在

    苹果iPhone和黑莓等智能手机去年热卖,但苹果缺席CES,且谷歌已在本周发布自家品牌Nexus One手机,Android手机已经取得了开门红。

     7电子书、电子阅读器

    亚马逊有“Kindle”,美国最大连锁书店Barnes& Noble推出“Nook”,索尼则有“Reader”。这些产品都属于电子阅读器,用作阅读电子书,使用时亦不会像电脑屏幕一样令眼睛疲劳。电子书市场将在2010年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8手机软件、附件

     iPhone的在线软件商店自2008年7月开张以来,下载量已突破20亿。所以,手机软件和附件也将成为本年度的焦点。(立研)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推荐文章

    广告资讯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