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专题]抗震救灾重建家园
 
[专题]抗震救灾重建家园文章列表
    普通资讯 地震专家:鲁甸地震震源机制为“走滑型破裂”[08-04]最新资讯
    据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记者吴晶晶 余晓洁)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预报部主任蒋海昆研究员表示,此次地震是云南省14年来最大的一次地震,与3日下午西藏日喀则吉隆县5.0级地震没有太大关系,是一次独立的地震。专家提醒,现在当地正处于雨季,要注意防……

    普通资讯 新玉树七方面跨越[04-14]
    青海新闻网讯  经过三年的艰苦奋斗,曾经山崩地裂、满目疮痍的玉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圆满完成了“苦干三年、跨越二十年”的重建目标。如今一个崭新的新玉树屹立在了世人面前,为了巩固灾后重建成果,推进社会经济发展,今后玉树将从7个方面……

    普通资讯 玉树:重建生态环保项目完成投资逾5亿[08-06]
    记者从青海省玉树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获悉,三年多来,玉树藏族自治州做到生态保护与灾后重建同行,93个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完成投资5亿多元,大部分已经完工并交付使用。  据玉树藏族自治州副州长张晓军介绍,按照“灾后重建不仅要使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上一……

    普通资讯 生态保护成为芦山灾后重建重点[07-25]
    国务院近日出台的《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中明确指出以生态保护区为重点,加快自然生态系统修复,保护好大熊猫等珍稀濒危物种。  《规划》明确,自然生态系统修复要坚持自然修复与人工治理相结合,以自然修复为主,修复损毁森林和草地植被,加强天……

    普通资讯 科学重建生态雅安 奋力实现伟大“中国梦”[07-04]
    从5年前的“5·12”汶川特大地震到今年的“4·20”芦山强烈地震,雅安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屈地迎接大自然给予的一次又一次挑战。  “4·20芦山强烈地震震垮了我们的房屋,破碎了我们的家园,但是153万雅安人民重建美丽新家园的……

    普通资讯 汶川地震五周年:看灾后水利工程如何重建[05-13]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 (蒋琪)据水利部消息,2008年5月12日发生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对水利设施造成重大破坏,不仅影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更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切实解决好地震引起的水库出险、河道淤堵、饮水困难等实际问题,为灾区……

    普通资讯 汶川生态环境显著改善[05-12]
    据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吴晶晶)在四川汶川地震5周年之际,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11日发布了对汶川震区5年来城镇重建、滑坡泥石流灾害、堰塞湖、生态恢复等情况的遥感动态监测和评估结果。  对震区城镇重建的监测显示,5年来北川新城、汉……

    普通资讯 [图文]芦山抗震:高科技含量在增加[05-04]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制的“镁空气储备电池”,能满足一台10瓦LED照明灯工作30天,或为200部智能手机充满电。在牵动全国人民心弦的四川芦山地震现场,活跃着多支救灾队伍。除了公众熟知的子弟兵、医疗……

    普通资讯 四川林业厅安排部署抗震救灾及林后恢复重建工作[04-26]
    2013年4月25日下午,四川省林业厅厅长尧斯丹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当日上午魏宏省长主持召开的“4·20”芦山7.0级地震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林业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工作。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普通资讯 雅安震后生态恢复专项基金成立 支持生态重建[04-26]
    为支持雅安地震灾后生态恢复重建,帮助灾区人民重建美丽家园,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成立“雅安震后生态恢复专项基金”。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有关负责人25日表示,资金使用方向主要为:地震灾区森林植被恢复和保护;生态损毁的评估和恢复方案的制定;地震灾……

    推荐资讯 [图文]“会有阳光雨露滋养我们”[04-25]
    “大家闭上眼睛,想象自己是一棵小树苗,享受着大地的滋养、阳光的照耀。可能我们会经历风雨,甚至是暴风雨,但一切都会过去,会有阳光雨露滋养我们。”4月24日早上10点,位于震中的芦山县飞仙关镇凤禾中心校内,中科院心理所副研究员祝卓宏正在带领该校……

    普通资讯 [组图]灾区防疫工作全面展开 饮用水源检测要求全[04-24]
    检测人员正对来自芦山县清仁乡的水样进行检测蓝天救援队对垃圾和应急帐篷周边进行防疫消毒  72小时黄金救援期已过,芦山地震的救援工作仍在与时间赛跑,眼下在余震频发、阴雨连连的震后灾区,科学防疫工作又迫在眉睫。  根据中央气象台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普通资讯 生态汶川 处处清爽[03-20]
    记者 杨刚 周严国 袁娜  2008年12月27日,《汶川生态重建规划方案》通过专家评审。方案探索震区山体复绿之策,明确了要重建的生态体系,力争三年内示范点建设初见成效,五年内重点山体基本复绿完毕,十年内县城视域范围内山体重见生机、品质提升……

    普通资讯 没有生态就没有新舟曲[09-29]
    短短两年时间,在科学重建思想指导下,舟曲三个防灾减灾、生态建设同步推进的新城区里高楼林立、基础设施基本完备,已经向世人展露出生态小城的美丽身姿。在产业重建、城乡一体化统筹的推动下,舟曲人的生活也正在悄然改变。  自从7月底拿到新房钥匙后,月……

    普通资讯 舟曲灾后重建生态环境修复项目进展顺利[05-11]
    甘肃省环保厅负责的舟曲灾后重建生态修复项目共5个,分别是水源地保护项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南峪沟矿山环境整治项目、环境执法监察监测建设项目和拱坝河流域生态恢复项目。  截至目前,水源地保护项目已完成180亩的水源地一级区划内征地及围栏工……

    普通资讯 低碳重建 广元三年投资1200多亿[10-18]
    ●广元机场成功复航,广巴、广陕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广南、广甘高速公路、兰渝铁路加快建设  ●成功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震后建成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6个,累计达到8个  昨日下午,在广元市委市政府举行的“‘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新……

    普通资讯 灾后重建的都江堰样板[09-18]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苟邦平  城乡住房建设全面完成、旅游超过震前水平、工业发展跃上新台阶……近三年的灾后重建,都江堰市创造了了一项项被众人认为“几乎不可能”的奇迹。  都江堰人克服重重困难,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灾后重建取得全面胜利,也更为城市……

    普通资讯 心理援助给力舟曲灾区群众“心灵重建”[08-08]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8日电(记者王艳明 宋常青 朱国亮)无情的泥石流灾难给人们带来了悲伤、焦虑和忧愁。一年来,在重建家园的道路上,多种形式的心理援助正在帮助舟曲人驱散阴霾,重拾新生活希望。  “灾后,心理救援工作和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工作几乎是……

    普通资讯 甘肃舟曲重建注重生态建设修复“绿色屏障”[08-07]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7日电(记者 宋常青 朱国亮 王艳明)正在进行的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灾后重建中,中国投入了超过50亿元资金,其中约2亿元资金将专门用于生态重建。 &nbs……

    推荐资讯 [组图]寻路三江源[05-26]
    措池村成立了野生运动巡护队,这是他们在巡护活动中。杨 勇摄  玉树的灾后重建,让“三江源”保护的践行者看到新的希望,国家项目的支持,大笔资金的进入,需要推动的只是一个更适合当地的保护和发展模式。然而,什么样的模式更适合三江源,却是摆在我们面……

462 篇资讯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资讯/页  转到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