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专题]2008全国两会
 
[专题]2008全国两会文章列表
    普通资讯 生态补偿尚需平衡多重利益[03-24]
    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生态补偿再次成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讨论的热点问题,青海代表呼吁建立三江源生态补偿机制综合实验区,四川代表则建议国家将四川列为生态补偿试点省,生态补偿已经逐步从理论走向更为广泛的实践。但是,怎样建立生态补偿的政策框架……

    推荐资讯 两会环保三大热点 中国环保新提升[03-22]
    热点一:环保局升格环保部   环境保护加大“话语权”  国家环保总局改为国家环境保护部——在国务院大部制改革方案中成为引人注目的一笔。在此次机构改革中,环保总局是唯一由局升格为部的部门,它标志着环保部门由国务院直属单位变为国务院的组成部分,……

    推荐资讯 中国环境报:谱写环保新篇章[03-20]
    每年的“两会”,都会有一些焦点让我们关注和思考,今年的“两会”也不例外。在今年“两会”上,环境保护仍然是热门话题,政协提案中,涉及环保的占了将近四成;来自地方的人大代表,在谈到地方经济发展时,都强调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对环保的热议,……

    普通资讯 “两会”观察:为建设生态文明做出新贡献[03-20]
    “两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之后胜利闭幕,中国的环境保护踏上了新的征程。  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环境保护的多次高度强调,到国务院机构改革宣布成立环境保护部;从代表委员对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等社会关注问题的热议,到许多身为地方政府……

    普通资讯 两会代表呼吁绿色公交优良车型国产化[03-20]
    本报讯日前,题为《推进绿色公交的优良车型———BRT客车国产化促进中国交通的和谐发展》两会提案在客车制造业造成巨大反响。据提案发起人、全国人大代表、国内著名BRT客车生产商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董事长李进巅先生透露,提案目的是呼吁政府加大对国内B……

    普通资讯 以节能减排助推新型工业化[03-19]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宪平:   以节能减排助推新型工业化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战略部署,事关人类的生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局。全国人大代表……

    普通资讯 张力军:节能减排靠决心 更要靠制度[03-19]
    国家环保总局张力军副局长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透露,甘肃省省长徐守盛、山东省省长姜大明说,如果完不成节能减排的指标,他们就辞去省长职务。  “环保部门透露这一信息,表明了各地政府节能减排的决心。”一直致力于环保工作的全国政协委……

    普通资讯 人大代表呼吁国家应扶持资源型城市转型[03-19]
    全国人大代表王淑珍、郑建国、张崇慧等呼吁国家应扶持资源型城市转型  记者曹英 实习生马也北京报道山西省有11座资源型城市,整条煤炭利益链牵涉太多的利益,他们也自知转型是出路,然而破除桎梏有时候还需要一个“外力”。“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王……

    推荐资讯 让人民的钱更好地为人民谋利益[03-19]
    ● 今年恐怕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 ● 完全有信心控制物价过快上涨 ● 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抱有信心    ● 如果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是政府的天职,那么推动社会公平正义就是政府的良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

    普通资讯 节能减排:官帽挂在烟囱上[03-19]
    两会结束了。从总理记者招待会的现场走出来,北京的空气中又扬起了沙尘。参加两会的5224名代表委员,在告别的时刻,心里所祈祷的一定是:“明年两会的天会不会更蓝?”  本届两会上,节能减排仍是一个重要的话题。去年两会,温总理曾因2006年全国节……

    普通资讯 杜吉明:发展循环经济是资源型城市首选出路[03-18]
    “资源型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是世界性的重大课题,国内外的一些成功实践都证明,发展循环经济是首选出路。”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委书记杜吉明说。  杜吉明认为,我国现在还没有形成适合于循环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和运行机制是循环经济发展缓慢的主……

    普通资讯 农业部答记者问:农业科技贡献率提高1%可保粮食[03-18]
    雪灾对农业的影响不可低估 日前,农业部有关负责人就“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情况”接受了中外记者采访。 雪灾对今年农产品供应及价格会产生哪些影响是记者们最为关注的问题。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表示,实际上,此次灾害所影响的范围已经波……

    推荐资讯 毕节试验:实践科学发展[03-18]
    “‘毕节试验’脱贫模式值得全国借鉴”,“深化‘毕节试验’为贫困地区发展提供借鉴”,“‘毕节试验’是多党合作的成功范例”……   3月的北京,出席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济济一堂,在共和国神圣的议事殿堂里,“毕节试验”被一次次提及;在各大媒体……

    推荐资讯 青山绿水:环境保护的路还有多长[03-18]
    政府在行动,代表委员在行动,“生态文明”在行动——青山绿水:环境保护的路还有多长3月5日,温家宝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庄严地承诺:“让我们的祖国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代表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在新的国务院机构中,“环境保护部”引人注目!3……

    推荐资讯 环保问责风暴不是万能药 污染减排缺乏长效动力[03-18]
        两会期间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向媒体披露,近期将要公布各地减排任务的完成情况,完不成任务的地方政府和企业要向社会说明情况,同时地方政府和重点企业的“成绩单”将分别备份给组织部门和国资委。……

    普通资讯 两代表呼吁:用绿色消费行动支持环保[03-18]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 “消费意味着资源消耗和废物排放,我们消费的巨大总量和累积性是当前资源环境问题突出的主因。”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包景岭今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我国消费者应提高环境意识,购买环保产品,减少或拒……

    普通资讯 两会走笔:让胡萝卜更甜大棒更有力[03-17]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温家宝总理在对今年的节能减排工作进行部署时,强调要完善能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奖惩机制。  奖惩,首先要弄清对象。无论奖励还是惩罚,皆由责任而起,政府、企业和普通公民都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因而也都是环保奖惩机制的对象。但我……

    普通资讯 建议立法推进流域统一管理[03-17]
    近年来,我国各级地方政府在治理跨界污染上采取了多种措施,但是我们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尴尬的事实:2007年,全国地表水27%的国控断面水质劣于V类标准,58%的断面达不到Ⅲ类标准……“分析原因,主要是现有的流域管理体制不适应当前经济的发展和形……

    普通资讯 制定《绿色消费促进法》[03-17]
    本报讯 “绿色消费在我国日益受到重视,但目前缺少明确的法律、法规作为促进和约束。”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包景岭建议,有关部门应尽快开展《绿色消费促进法》的立法前期准备工作,与《清洁生产促进法》、正在制定中的《循环经济……

    推荐资讯 热烈祝贺环境保护部成立[03-17]
    国务院机构改革传递出令人振奋的消息——组建环境保护部。这一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环保的高度重视,增强了我们加快推进环保历史性转变的力量,更加坚定了我们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决心。  成立环境保护部,对加强我国环境保护工作,推动经济……

179 篇资讯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资讯/页  转到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