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公益之窗 >> 正文

华特迪士尼公司开展中国内蒙古可持续造林项目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美通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16

  加利福尼亚伯班克2010年12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华特迪士尼公司长期致力于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今日,华特迪士尼公司宣布斥资200万美元(约合1336余万元人民币),用于内蒙古和林格尔地区生态退化土地的可持续植树造林环保公益项目。


华特迪士尼公司宣布斥资200万美元(约合1336余万元人民币)用于内蒙古和林格尔地区生态退化土地的可持续植树造林环保公益项目

  此次项目的合作方为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大自然保护协会(The Nature Conservancy)、老牛基金会以及当地的社会团体,通过营造2,500公顷林地,将在未来的30年间固碳45万吨。

  植树造林是应对气候变化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它能改善民生、保护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良好的森林环境为全世界数百万的人口提供食物、家园和收入。由迪士尼资助的森林资源保护项目已在拉丁美洲、非洲和北美洲开展,惠及了以此自然资源为生的当地居民和物种。

  华特迪士尼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先生表示:“迪士尼长期致力于环境保护,我们非常荣幸参与这一重要项目,改善自然环境,为中国人民和后代作出一份贡献。”

  华特迪士尼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和行政总裁张志忠先生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在全球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环保需要的不仅仅是承诺,更是执行力和持续性。”

  他进一步指出:“这不仅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的承诺,也是给我们地球母亲的最好回报。”

  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呼群先生在仪式上发言时说道:“碳汇林业是我国林业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我国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作为碳汇林业大区,内蒙古林业碳汇总能力已达到7.33亿吨,还有1560万公顷宜林荒山荒地,可以为发展林业碳汇提供丰富的林地资源。以林业碳汇为主的迪士尼可持续植树造林项目的开展将为内蒙古林业碳汇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森林正以惊人的速度消失。全世界每年有近1300万公顷的森林消失,其面积相当于整个中国安徽省的大小。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的举措之一,中国已承诺在2020年之前实现森林覆盖面积增长4000万公顷,并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起的“全球十亿棵树运动”中实现每年人均植树2株的目标。

  发源于内蒙古的破坏性沙尘暴对亚洲3亿人口的生活和农田造成了严重影响,因此当地的植树造林就显得尤为重要。同时,和林格尔位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之一的边缘,这里的植被恢复对于优先区的保护将起到重要的支持作用。

  “在2020年前在中国增加相当于德国面积的林木,充分体现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而在内蒙古地区植树造林将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大自然保护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克.特瑟克先生(Mark Tercek)表示,“大自然保护协会很荣幸在这个重要的项目中提供我们的专业知识,也感谢迪士尼在人类及自然保护方面对中国和大自然保护协会的支持。”

  在中国,华特迪士尼公司举办了各种慈善公益拓展活动,包括各类公共服务活动、社区公益项目和志愿者项目。迪士尼的森林资源保护投资是2008年公布的公司计划中的一部分,整个计划的目标是在三到五年间实现减排、减少废弃物,节电节水及降低对生态系统的影响。自2008年起,迪士尼已经投入了近1500万美元用于森林资源保护工程。

  在香港迪士尼乐园,环保意识和行动也至关重要。在2003年,乐园与环境保护署合办“迪士尼环保挑战奖励计划”,鼓励本地学生推广环保。活动围绕四个主题:节约用水、保持空气清新、减少废物排放和节约能源,吸引了超过35万名学生参加。除此以外,乐园还推出了“自然之旅在迪士尼”,介绍乐园度假区内5条树木小径,让游客观赏并感受大自然之美。

关于迪士尼公司在中国

  华特迪士尼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名称:DIS)及其子公司和联营公司, 是多元化的国际家庭娱乐企业,共有五项主要业务,在全球有144000名员工。从我们的第一部动画片于三十年代在中国上映起,迪士尼同中国的长期合作关系一直持续着,今天,公司已在上海、北京和广州设有办事处及拥有1000多名员工。迪士尼公司属由30家公司组成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成分股公司,上一财政年度总的收入达三百六十亿美元。截至2010年12月13日,其市值达703.1亿美元。有关华特迪士尼公司的更多信息,敬请登陆:http://corporate.disney.go.com/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