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专题]污染防治
 
[专题]污染防治文章列表
    普通资讯 [图文]治理节节贯通 变化层层展现[10-05]最新资讯
    从海滩侵蚀到岸绿湾美,从杂物遍地到鱼鸥翔集,从过度开发到人海和谐……灵山湾的华丽蝶变,正是山东省强化陆海统筹精准治污,深入打好重点海域综合治理攻坚战的一个缩影。

    普通资讯 如何破解农业畜禽养殖污染难题?[04-20]
    要解决占农业污染“半壁江山”的畜禽养殖污染问题,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是重要路径之一。在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中,明确提出到2025年,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要达到80%以上,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型规模化养殖场氨排放总量削

    普通资讯 [图文]深入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03-09]
    目前,“十四五”已经拉开帷幕,深入推进治气攻坚还有哪些问题有待解决?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对此予以关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普通资讯 河北十条措施推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走向深入[03-08]
    日前,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深入实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十条措施》,深入实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着力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普通资讯 河北流域生态补偿制度升级为“3.0版本”[03-02]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河流跨界断面水质生态补偿的通知》,新办法于今年1月1日起施行,增加了考核因子,加密了考核断面,明确了扣缴基准,规范了数据采集。

    普通资讯 广东紧锣密鼓推进治污攻坚[02-19]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科学谋篇、抢抓起跑是关键。开年以来,广东省紧锣密鼓谋篇布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省委全会、省两会、省政府常务会密集研究,省长现场办公抓细抓实,广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奋力开好局。

    普通资讯 污染防治攻坚和碳达峰行动统筹推进[01-16]
    生态环境部日前公布《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并印发配套的配额分配方案和重点排放单位名单。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启动,全国2225家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被划定碳排放配额。

    普通资讯 打赢治污攻坚战 黄河口畔竞风流[12-24]
    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越千山万水,奔流而至最后一站——山东省东营市,如一条巨龙汇入渤海。

    普通资讯 污染源普查助力北京市海淀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12-08]
    污染源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调查。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围绕“摸清底数、服务发展”的目标,

    推荐资讯 为“土十条”收官再加一把劲[12-07]
    近日,一场在广东省韶关市举办的全国土壤污染防治的“高规格”培训,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名学员。通过分享土壤环境管理的地方经验,各地找差距补短板,为打赢净土保卫战及时“充电”。

    普通资讯 我国新污染物治理难在哪儿?[12-03]
    随着工业快速发展和各类化学品的大量生产使用,一些新污染物对公众健康和生态环境的危害正逐步显现。

    普通资讯 重点地区VOCs治理需要科学精准[11-02]
    近年来,臭氧(O3)超标已成为制约各地优良天数达标的关键指标。作为导致臭氧超标的重要前体物,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越来越多地受到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关注。

    普通资讯 丽江全力守护泸沽湖Ⅰ类水质[06-05]
    目前,泸沽湖水质稳定保持地表水Ⅰ类,是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中水质最好、最稳定的湖泊。

    推荐资讯 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09-19]
    以斗争精神引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普通资讯 京津冀及周边区域首要污染物为臭氧[08-16]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联合国家气象中心、全国六大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和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开展8月中下旬全国空气质量预报会商。

    普通资讯 河北启动“千吨万人”水源地调查[06-21]
    针对陡河水库水源保护区102国道穿越龙湾河桥问题,河北省唐山市建设了防撞设施、事故导流槽和应急池;针对窟窿山水源地保护区内存在餐饮经营问题,承德市滦平县已对涉事餐饮企业采取了关停取缔措施……

    普通资讯 云南立法保持大气环境质量优良[01-21]
    1月16日,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和解读2019年1月1日起施行的《云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主要内容和贯彻施行等有关情况。

    普通资讯 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需合心合力合拍[12-10]
    当前沿江地区应该能察觉到,在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中,各地都在大步快跑,如果个别地区井底之见,仅满足于小步快跑,那么迟早会被甩在后面,因此要持续增强后有追兵的紧迫感。

    普通资讯 重金属污染隐患突出[12-10]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贵州黔东南州台江县督察发现,黔东南州台江经济开发区整改不力,敷衍应对,涉重企业管理混乱,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徒有其表,不能有效发挥作用,重金属污染隐患突出。

    普通资讯 [图文]啃下大气治污硬骨头 新《行动方案》不再以[10-17]
    大气污染治理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任务,越往后越难,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

4713 篇资讯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资讯/页  转到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